October 24, 2012

Life Memories

2012年10月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什麼?
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?

它背後隱藏着一個辛酸的故事‧‧‧

故事發生於我和我的愛人熱戀中‧‧‧‧‧大部份在熱戀中的少女都會親手編織一樣物件給她心愛的另一半,我也不例外,我選了編織一條頸巾。當時不善於編織的我,選購了灰色的、價錢較貴的毛冷,因為是送給心愛的人,貴也是值得的!我還構思在頸巾的兩端加上二行深藍色橫間,特別些麻!每天努力地編織,每一針都充滿着對他的愛意和關懷,終於完成了,雖不是完美,但看上去還不錯呀!歡天喜地送給他,他也很開心地收下。冬去春來,為什麼跟他拍拖的時間總是看不見他戴上那條項巾?問還是不問?算吧!也猜到答案吧!



年復年,跟他拍拖、結婚、有了二個可愛的女兒,那條項巾呢?我還看不見他戴上。不見了?不是,它很安詳地住在衣櫃裡,每年秋天,我都會拿出來清洗、摺好、放在當眼處,好讓他拿來用。春天到了,我拿來清洗、摺好、收藏好,好讓明年冬天使用。又年復年,做着相同的事情。今年秋天,我終於按捺不住‧‧‧

都不會用的!留來有何用!把心一橫,拆!

拆了又如何用?棄之可惜。此時想起我的朋友 Sarah,就編織這‧‧‧

















杯墊或食物隔熱墊,手工不精緻也好,起碼實用。


後話:
1) 他看着這一大捲毛冷還好奇地問我這捲毛冷從何而來?我也懶得回答他,回答他的是彩琳:這是媽媽給你織的、拍拖時送給你的頸巾,你從來都不用,我們便拆了它。

2) 當我開始編織第一塊杯墊時,他又好奇地問我編織什麼?心想究道他要我怎樣回答呢?而我給他的答案是:重新編織另一款頸巾給你,這次手工會比以前好得多,冬天前應該編織好的。

3) 編織了好幾塊杯墊 ,稍微休息下,給彩琳編織温暖牌項巾,都不錯吧!彩琳已經歡天喜地拿來用,我當然開心啦!又看着這捲灰色的毛冷,不浪費,又繼續開始編織,此時他又好奇地問我還編織什麼呀?真的不想回答他,這次我的答案是:杯墊已織好、彩琳頸巾已織好,你說彩琳頸巾的圖案款式很好看,那現在我編織相同圖案款式的頸巾給你,這次你應該喜歡吧!他竟然說:不用急,你先編織項巾給桐桐,有時間才編織給我,我不趕的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